新的天龍國誕生了嗎?根據主計處最新家庭收支調查,國人去年家庭消費支出平均每戶81萬1670元,其中新竹縣支出破百萬,進入百萬俱樂部。

根據報導,主計總處發布最新家庭收支調查,國人去年家庭消費支出每戶平均81萬1670元,較前年成長4.49%。各縣市中以台北市每戶家庭消費支出108萬元為最高、新竹縣緊追在後為101萬、第三名為新竹市95萬。

我覺得會計師事務所本身就是比較有專業性的工作,我會常常遇到公司的會計小姐打電話來詢問會計專業問題,因此我一定要熟讀很多相關稅法、會計準則公報,才能給予應對,這是在工作上蠻具有挑戰性的地方,另外我覺得在事務所工作最常遇到的困難是在稅務申報,因為都有時間限制,就要趕在期限內完成,在來應該是每個會計師事務所最容易爆炸的月份,就是3-5月,公司規定星期六要來加般,我本身是有家庭的人,也有小孩要顧,但為了家庭跟工作都可以兼顧到,我就和老闆商量很久說可不可以星期六不要來加般,然後工作量還是會在時間內想辦法達成,好在我老闆是蠻好的,考慮之後也答應了,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挑戰,該如何在不加班的情況之下將工作於時限內完成,我這幾年來的心得就是要懂得時間上的運用,例如提早上班、提早做事,然後要常常想辦法如何讓每一件事都可以很有效率的在期限內完成。我相信老闆一般都會體諒,也不會影響到考績。

新竹因為有新竹科學園區,收入高消費力自然提升,進逼台北市。統計顯示,去年新竹市一個家庭花在餐廳、旅遊的金額為11萬1829元,是全國最捨得享受的;其次為設立公司流程新竹縣10萬9491元,比台北市的10.6萬還要高。

至於六都中生活最容成立公司流程易的就是台南市,平均家庭消費支出71萬元,比宜蘭縣的76萬元,嘉義市的73萬元還低。

很多創業小白常常會問如何設立公司之後快速創造利潤,首先要確認公司商品是否有先分成前端商品、後端商品,前端商品相對價格就是比較低的,利潤也比較低,可以創造客流,而後端商品則是可以真正為公司帶來利潤的關鍵商品,千萬不要因為前端商品的價格便宜而降低了品質,反而就是應該要有高品質的前端精緻商品,這樣客戶才會更信任你的後端商品,良好的前段昌品再給客戶提供價值的同時,這也會給客戶提供了這就是我想要的飢餓感,這就會有效的幫助你快速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,能更有效的去推廣公司的產品,我這邊會建議可以多加利用免費蹭品來進行行銷策略,讓潛在客戶透過一些小活動付出努力,收集到實質有用的聯絡方式,潛在客戶也著實體驗到產品的好處,與認識公司的品牌理念,對於公司品牌形象可以有更深刻的印象,這樣我們就有達到目的了,至於詳細的操作,都是需要縝密的規劃。

很多人會問想如何設立公司做生意,一定要辦商業登記不可嗎?營登推薦達人回答是否定的。依商業登記法第5條的規定有一些例外:「下列各款小規模商業,得免依本法申請登記:

一、攤販。

二、家庭農、林、漁、牧業者。

三、家庭手工業者。

四、民宿經營者。

五、每月銷售額台北市會計師未達營業稅起徵點者。

前項第二款及第三款所定小規模商業,以自任操作或雖僱用員工而仍以自己操作為主者為限。」而所謂「登記與管理分離」,指的是取得營業營運主體的資格是一回事,能否實際營運又是一回事,並非取得登記後就當然可以做生意。也就是說,即便取得做生意的資格,做生意的地點、環境、人事等事項,仍須符合我國建管、消防、衛生、勞動、環境保護等法令。所有想創業的人,一定要留意。小規模營業人,指規模狹小、交易零星,平均每月銷售額沒有達到新台幣20萬元者(營業人使用統一發票銷售額標準為平均每月新台幣20萬元)。例如:就算在自宅開早餐店也是一樣;依財政部的解釋,利用自宅從事早餐店等縱未具備牌號及僱用員工仍應辦營業登記(台財稅字第0920457998號),因為利用自宅從事早餐店、麵攤、點心及泡沫紅茶店等,縱然收入不多,每月銷售額未達起徵點者,但將貨物之所有權移轉與他人,以取得代價者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屬「銷售貨物行為」,要辦理營業登記,然後由國家依法查定課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ni57xv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